ラブソング惠子

ARASHIANS在籍,主要成分磁
团爱至上,五个人要一直一起

【Y2】光影旁(3)

总裁S×偶像N
前男友设定,高中回忆有
门把齐客串
OOC可能

高中回忆开启,xgg视角切换



#4

当年樱井和二宫上的是同一所高中。还是同一个班。



刚刚开学几周,樱井就开始注意二宫了。


座位离得近是一个原因,还有一个就是,他身上有着和自己相似的地方,但生活方式却截然不同。

他朋友很少,话也很少,参加活动的次数更少。每天都挂着一副随身听上课也不摘。

他也很少动,除了去参加棒球社团之外一天到晚就坐在座位上。每天和隔壁班的一个长得很秀气的男生一起吃午饭、一起回家的时候,99%是那个男生来找他。

对于不喜欢的课,上的时候有一半时间是睡的,不是睡觉就是听随身听。

有兴趣的课就听,也很认真的做笔记,有时候一道很难的题樱井还在奋战的时候,他三两下就解出来了,可是当老师问“有人愿意上台去讲吗”的时候,他就是不举手。直到樱井解出来,他再目送樱井举手上台。

但他眼里绝对没有对当下生活的迷茫和苟且,虽然他是公认的“阴沉boy”,但他的眼睛一直是闪着光的。樱井心中暗暗肯定。





如果说樱井是后天塑成的努力家的话,那么二宫就是无师自通的天才。




#5


高二那年樱井从前任学生会会长那里接过位子之后,高三的学生一走学生会就空了一半,人手实在不够,樱井想了想,向二宫发出了邀请。

二宫很干脆地拒绝了。

他认为自己诚意不够,转天放学时,他特地让那个和二宫一起回家的亲友相叶雅纪稍微晚些和二宫碰头,自己有事和他说。

相叶想都没想就一脸笑意答应了,还拍了拍他的肩,说下会请我碗拉面就行了。

于是那天在走廊里,樱井截住了满身是汗的二宫。
“我希望你加入,高三的前辈们都进入了备考期,高一又刚刚加入,青黄不接,更加上这学期活动又多,人手却还少。”

“我不喜欢麻烦,也不喜欢管理,说多错多,做多错多。”

“可是学生会可以锻炼自己,让自己丰富社会经验。”

“我?”二宫擦了擦头上的汗,“我不需要社会经验。”

“啊…抱歉……”樱井不知道是不是戳到了二宫的痛处,有些为难的继续说道,“不过我还是想你能加入,看在我们是一个班的面子上,就当帮我一个忙,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!”二宫看到樱井眼里闪烁着的光,突然一愣:那么坚定的眼睛,这辈子还是头回见。

紧接着樱井又开了口:

“————而且我也想和你交个朋友,以此为契机。”


二宫不说话了。

樱井等着他的恢复,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。

樱井等了一会,觉得没希望了,轻叹了口气,刚想放弃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诶?!”

“不过只有一个学期啊,你说这个学期人手不够,那在这个学期做出点什么,下学期加入者就会变多吧。”二宫挠挠头,是之前樱井从没见过的表情,有些……别扭的可爱。

“限定人员啊。”樱井笑了,他伸出了手,“那就,多多指教。”

“多多指教。”二宫回握。






#6

有了二宫的到来,樱井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。

雷厉风行的樱井一上来就让二宫做了副主席,在别人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,樱井已经交给了二宫好几项任务,二宫也爽快接下,立刻开始了行动。

由他主导的会议也开了几次,学生会成员们开始明白了为什么会长请来了这位飞来之主。

他总会站在和樱井不同的角度来看事情,做出他自己的判断。虽然有的时候他会和樱井翔直接辩论,针锋相对的气息带给会议室阵阵凉意,但大部分判断在展示给你的时候,却带着温和的气息,无声的鼓励成员们进行探讨。

工作以外的时间他往往会拿出一台游戏机,指间疯狂操作,那些成员们想不到他打游戏而且打的这么好,纷纷凑过去看,不一会儿周围的人就把他圈在了圆圈中心。


有坚持还懂灵活,既尖利又柔软。和二宫共事不到一个月,樱井对二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明白了二宫的为人处世,不禁暗暗佩服。



他们有回要处理个大任务,樱井想了一夜第二天拿出方案来。结果被二宫轻言淡语三两下就否了,樱井那股犟性子立刻起火,撸起袖子发誓要和二宫激辩个三天三夜,二宫一挑眉说没问题啊求之不得。然后两个人就在放学后找了家家庭饭店,手里抖着资料嘴也一直没停,咖啡续了一杯又一杯。直到樱井的肚子传来“咕——”的一声,两个人才停下来,空气突然冷了下来,他们看了对方一眼,然后相视而笑。樱井开始收拾桌子上的东西,二宫则举手叫了服务员。

吃完了饭出了门,两个人才注意到天已经黑了,樱井便执意要送二宫回家。

二宫摆了摆手说不必了,你家和我家又不是顺路,还挺远的,到时候你一个人不安全。

樱井一抹嘴乐了,卷起校服T恤的短袖和二宫的胳膊一比,说是你一个人不安全还是我更容易不安全?

二宫只好答应,路上,他也不停的在笑话樱井的饭量作为他笑话他没有几块肌肉报复。

“我真没见过那么能吃的,一碗意面,一份炒饭,一盘沙拉,半碗拉面,你是没看见最后收拾餐盘的服务员,那表情,够我笑个一年的了。”

“那半碗拉面明明是你说吃不下然后给我的,我好心帮你消化掉,你还这么说我?”

“面就算了,最可怕的是拉面汤你都没剩下,喝得一滴不剩,真是佩服你。”

“那是我从不让食物浪费的好习惯!”

“明年的大胃王你一定要参加啊,我做你的啦啦队队长。到时候我一定动员全校师生给你加油鼓劲。”

“喂喂差不多了吧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长长的缓坡,两个人渐渐地走下去,头顶着星星,旁边是另一个初次遇见却分外熟识的滚烫灵魂。


这件事,也让樱井与二宫距离彻底缩短。

樱井正式加入二宫和相叶的午餐阵营,相叶虽然有点怕生,不过面对着樱井这个间歇性天然,真正的天然很快就和樱井打成一片,后来当相叶知道了樱井的甜点爱好的时候,拍着樱井的肩膀要给他介绍他们甜点部的部长。

后来这个部长又和相叶搞了个“肌肉部”,相叶知道二宫没兴趣,就拉走了樱井。樱井跟着练了3个月,就连连摆手不干了,说强度太大跟不上。

二宫一直对那个传说中的部长很感兴趣,从相叶那里打听不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,只听樱井说是个圆脸学长,人生目标是脚踩渔船手挑鱼竿征服星辰大海。

听了樱井一番描述,二宫的好奇心更重了,可惜他本就晕海,无法亲眼见识那位前辈的风采。





#7

转眼又一个月时间匆匆而过,就到了学园祭的时候了。樱井和二宫这些学生会的人们也开始为此奔波。

前前后后忙了又忙,一个个社团都渐渐有了自己部门的提案,好不容易可以歇歇了,又被校长那里叫了过去,叫他们也要参加,怎么也要想个点子。

樱井和几个学生会成员想了想,觉得学生会也得想个什么活动凑个热闹,商量了好久,很多想法都和那些社团重了,他们几个也有点泄气。

这时候,二宫手里拎着一大袋冰糕推门进来,感受到了会议室少见的低气压,有点好奇地摸摸下巴,还没来得及开口问,就看见坐在最右侧的一大只哈士奇。

哈士奇正万分幽怨的看着他,脸上都写满了“你快问问我我为什么不开心”。

二宫心里暗笑,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在了会议桌上,对那些学生会成员说道:“我给大家带了些冰糕,赶紧吃了吧。”

众成员们一听说有这好事,忙凑到一起,你挑我选的人手一根狼吞虎咽。

二宫手里也拿了一根,他一边撕着包装纸,一边慢慢悠悠地走到那只哈士奇面前,抖了抖包装纸,那哈士奇很乖巧的接了过去,把它扔到了身后的垃圾桶里,然后继续幽怨的看着他。

“不吃?”二宫故意避开他想听的问题。

哈士奇摇头。

“那你那份就没了啊,我还特地给你买了好多你喜欢的口味,回来让他们都吃掉好了。”

chua一声,哈士奇就飞到了会议桌旁。







“哦,所以你们没有点子了?”二宫点点头,这倒确实会苦恼。随后他就感到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一个人身上了。

他立刻摆了摆手一边摇头一边说不不不我可没有点子,你们都没有的话我怎么会有呢。

气氛好像又回归到了二宫刚进来的时候那样,他想了想,又开口道:“我倒是有个主意,不过可能有点馊。”

刚刚变身哈士奇的樱井也恢复了工作模式,看向他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我们不是有个招牌音乐剧吗,A大一直以此闻名,甚至成了校园招待会时的一大名物。一般都是合唱部、舞蹈部、交响乐部来负责提出曲目,学生会进行审核的。”

“nino,所以这次你想……占用?”樱井挑了挑眉,笑着提问。

确实,没有新的点子的话,找个旧的好点子替代不就行了。

“不不不我们换个说法,是借用,或者说这是一场合作。”二宫摆摆手,笑得有些狡猾。




这次的音乐剧是改编的一部漫画,叫《山田太郎物语》。

作品里有些夸张的表现方式,很适合来排这种舞台剧,加之对话通俗易懂,做成音乐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二宫和樱井到达剧场的时候,已经有一部分人数的人开始了热身和彩排。

“没想到是这么高的完成率。”二宫不禁感叹出声,即使是热身程度的演出,那种可握的情绪和真实的感觉还是体现出了高水平。

樱井想起来二宫一向不喜欢凑这种大规模的热闹,想必是第一次见,就笑了笑附和了一句毕竟是招牌嘛。

二人跨上舞台,发现幕帘旁边有个小巧的女生,手里拿着些文件,像是在核对信息的样子。

二宫向樱井投去疑惑的眼光,樱井笑得开朗,向那个女生的方向喊了一声“toda!”

那女生抬头向声音方向看去,发现是樱井后,连忙冲他招了招手,樱井授意,带着二宫一起向那名女生走去。

“给你们介绍一下,合唱部部长也就是音乐剧总策划,户田惠梨香。而这位是学生会副主席,二宫和也。”

户田伸出手来,露出活泼的笑脸:“请多关照。”

二宫跟着回敬:“虽然是个临时的管事,不过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