ラブソング惠子

ARASHIANS在籍,主要成分磁
团爱至上,五个人要一直一起

【Y2】他们只道不懂浪漫(上)



双医生设定
栗原×渡海拉郎
来自青尘GN的脑洞
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
以上。












#1.「晨曦于我为甘露」




当帝都大学迎来了清晨第一束光时,意味着栗原一止为期12小时的值班时间的停止。

他微驼着背,手里还拿着本翻得破破烂烂的《我是猫》,一步一步地向休息室蹭去。

每次轮到他值晚班都是事态频出,病患爆满,不得不转送他院的也比比皆是,而这次又是如此。

病人大概有……52个?他揉了揉眉心,推开了休息室的门。

栗原值班的时候,为了方便他倒头就睡,休息室是不开灯的,可现在屋里却十分明亮,栗原感到有些刺眼,微微眯上了眼睛,眼中视野一下子就缩小了大半,一边努力适应一边向前走,却看到休息室床上躺着个人。

那人穿着褐色的工作服,上面被压出来了褶皱,T恤的袖子也已经洗得有些掉色了,头发凌乱而蓬松,五官平静而舒展,眼帘轻闭,呼吸也是轻轻的,看起来睡得很浅。

怎么来这儿了?而且还睡着了。栗原低下身子凑到那人耳边轻轻叫了声:“渡海医生?”

渡海没醒,翻了个身,睡姿改成侧躺,然后蜷成了一团。

原本只能一个人睡的小床,经他一翻身,堪堪容得下两个人。

栗原叹了口气,笑意从眼底溢出,蔓延到嘴角,他走回去锁上门,关上灯,借着晨光走到床边,以级轻的动作缓缓躺到了渡海身旁。

就算如此,渡海还是被吵醒了,迷迷蒙蒙的不愿意睁开眼,知道了身旁的人是栗原,又翻回身子,手臂搭在了栗原身上,用软软糯糯的语气唤了一声:“止くん,お疲れ様。”

栗原将他手臂引至自己腰间,然后轻轻的环住他,回到:“ありがとう。”

“おやすみ。”渡海又往栗原的方向挤了挤。

“おやすみなさい。”













#2.「观点从视角开始不同」




隔壁门诊科的波多野在下午3点的时候准时敲了敲内科室的门。

听到里面传来一句带着浓浓笑意的“请进”,波多野就推开了门。

最里面的小隔间里,栗原已经笑趴在了沙发上,而栗原的表弟律师深山正拿着个番茄对他狂甩大叔段子。

……今天怎么这么冷啊。波多野狠狠的打了个哆嗦。

“哦哦小波,今天的甜点是什么?”深山放下番茄,没管已经笑岔气的栗原,转身问波多野。

“桂花楼的杏仁豆腐。”波多野提高手中的盒子示意,“我买了渡海医生的分,但他说不来,还好你来了,正好一人一个。”

深山拿出一份,道了一句“我开动了獴”就埋头处理甜点。

栗原也缓了回来,还有些喘地开口却是解释了渡海:“渡海医生临时有个大手术,是患者松原议员的指名。”

“渡海医生好忙啊……”波多野感叹,“他一整天呆在外科准备室,出都不出来,你说他都三十多了吧,连个恋爱都不谈吗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深山手里那份杏仁豆腐已经见了底,“他就是个怪人嘛。”

“而且昨天听说他又在手术的时候凶哭了一个助手。”

“呜哇真够受的了……”

“可是,意外的很可爱也不一定哦。”栗原突然发了话。

“诶?!”旁边两个人异口同声。

“其实有些地方很可爱的哦,渡海医生。”栗原像是想到了什么,脸上的笑挡也挡不住。

波多野和深山:“………”
这个笑,怎么这么恶心哦……





“啊嘁!”正在让助手帮忙穿手术服的渡海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“啊啊,这下又要重新洗手了。”渡海甩了甩手,示意助手把手术服换下来。

助手像是没接到示意一样,愣了一下。

“啧,”渡海火起,自己用手”啪”的扯下来扔给助手,“看什么看,快给我换一件。”

“啊!是!”助手连忙接过跑走了。

第二天这个小插曲全院的人就知道了,虽然手术完美成功了,但渡海医生可怕故事锦集又加了一笔不大不小的案例。

后来这事传到波多野那里,他果断的否定了栗原那天说的可爱。

脑子也许是笑坏了,恩。这么想着,他点了点头。










TBC



开的小爽文

喜欢双医生的设定!


诈尸了好几天
光影旁周末会填的我保证!!

评论(1)

热度(16)